专业摸鱼二十年

我们喜欢德国队,和你有什么关系?

刚看了篇文章,标题是《德国媒体打肿中国德吹的脸:我们的国家队与你们中国有什么关系》。看了看,乱七八糟扯了一堆简化一下大概意思就是“你们不爱自己的球队别人家球队赢了你比人家还高兴这么崇洋媚外还有没有民族自尊心?”

看似很有道理的话往细了一琢磨满篇全是逻辑漏洞。先不说没有具体的截图和所谓的德国媒体的信息让我开始质疑这完全是笔者自己的想法,作为一个学了四年传媒的学渣,这其中偷换概念刻意混淆大众试听的例子随处可见,让我不由得开始好奇弄出这么一篇东西来制造舆论不稳定因素究竟居心何在?一边大侃特侃支持德国队就是崇洋媚外一边制造舆论危机您也真好意思说。喜欢哪支球队欣赏哪个球星都是自己的事情,其他人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乱扣帽子上纲上线?看不惯就赶紧滚别制造什么“德国媒体鄙视中国球迷”的假象,说了话要负责任。

德国的国家队确实和我们这群中国球迷没什么本质上的关系,这跟各种招黑的韩粉们其实和棒子明星没什么本质的联系一个道理。但是,单纯喜欢一个事物从来不需要太多理由,去把这种喜欢打上标签的行为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中国队的实力和德国队差距有多大每个人都心知肚明,但这并不是所谓的“崇洋媚外”的理由。你可以去喜欢一支球队那是你的事情,但别在那里说“因为中国队弱所以你们就不爱它你们到底爱不爱国”这种没有意义的话,也别摆出一副“我们国家队再烂我也爱”炫耀自己的嘴脸。这只能让看东西不经过大脑思考的盲目爱国主义者跟风叫好,显示出自己的逻辑非常成问题,让人不由得质疑在这种时刻发表这样的言论有刻意哗众取宠之嫌。

所以,何必把简单的对足球队的喜爱扭曲成这么复杂的事情?人各有异,各行其是便是了。如果一定要相对应地说点什么,那么我也可以很不过大脑地喊一句“我们喜欢德国队,和你什么关系?”

别做幼稚的事情,对自己说的话负责。

评论(5)
热度(9)

© 凛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