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摸鱼二十年

于是还是开了那扇门

大晚上写论文写到一半老妈说想视频,然后就拿起来开始说,说的都是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有没有好好吃饭和同学相处开不开心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课,还有我来英国以后各种有趣的经历,然后我从镜头这边看见对面那个和自己有着相似面孔的人一边笑着点头一边掉下了眼泪。

说了很多很多好玩的事情笑得脸都僵了,等摁了“结束视频”之后,来英国两个星期第一次哭了。

不是因为在市中心迷路怎么都找不到银行,不是因为没习惯走这么远路的脚磨出的水泡,不是因为胃疼得半夜冷汗直冒,不是因为漆黑一片的房间。

因为我看见最爱我的那个人哭了。

就像在机场走出好几步又突然转身紧紧抱住时,差点忍不住的泪水。

微信朋友圈看到的那个“所有留学生的故事——不流泪的机场”,直到最后都没有敢点开。因为“can't open that door.”

一旦打开闸门,汹涌而出的情绪会难以收复。

于是每天黄少天附体一样热热闹闹话唠模式全开地生活,于是变身纯爷们被妹子们依靠,却还是逃不过在已经需要开暖气的房间里抱紧膝盖脸贴着手机的一刻。

一直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强,坚强到不会被这么轻易地触动。

然后我发现我错了。

我发现我没办法在妈妈忍住不在我面前哭出来的时候抱住她。

而我能做的只有关掉手机,点开还没写完的论文文档和词典。

就好像这样做就能快一点长大,变成更厉害的人,在妈妈想哭的时候把肩膀给她用。

就像从小到大我无数次做过的那样。

——END——

评论(3)
热度(2)

© 凛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