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摸鱼二十年

【喻黄】每天回到家都看到喻文州在装死(一)

本想一发完结结果还是开了坑OTZ

梗来源 @沢田糖水君 和夫君说好了要写的肯定要努力写完(握拳)

提示:

1.画风猎奇,有高能预警,hold不住请直接右上~

2.后面有肉(是的你没有看错)

大概就是这样(深沉点头)

那么就愉快地开始吧~23333


正文:

黄少天推开门,迎接他的是沙发上熟悉的身影。

“你回来了,少天。”

声音有些虚弱,不变的是脸上的笑容。然而,这笑容在黄少天眼里却变了味道,他面无表情地随手把背包往沙发上一扔,不让自己看向对方所在的方向。

对于这毫无掩饰的敌意喻文州只是无奈一笑,他知道黄少天在生气什么。

而且,他也知道自己是罪魁祸首。

 

黄少天遇到喻文州是一个巧合。

“卧槽这什么鬼天气怎么突然就下雨了啊天气预报没说有雨啊这不是坑爹吗……”

走在半路被突然的瓢泼大雨淋了个正着让黄少天很是郁闷。本来说好了和张佳乐去看最新上映的电影,还没到走到学校门口就妖风阵阵,然后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没带雨伞的黄少天当即成了落汤鸡。

狼狈地跑回公寓时浑身上下已经没一处干的地方,边坐电梯上楼边给张佳乐打电话,先是狠狠地抱怨了一通天气,然后表示自己估计一时半会儿过不去了,让他另找人选。

进门先找了块毛巾擦了擦满头满脸的水,黄少天发现早上出门时走得匆忙窗户忘了关上,此时正嗖嗖地往里飘着雨丝。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关窗,余光一瞄,发现阳台上好像有什么。

挺大的黑色一团,仔细一看,竟然是个人。

是个人!

黄少天着实被吓了一跳。开什么玩笑他住的可是十五层,地板上没有任何水渍阳台的门也是关得好好的,这家伙是怎么爬上来的?!

黄少天那时并没有想到,对方不一定是从下面爬上来,也可能是从上面掉下来的。从他凑过去看到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陌生青年开始,故事就已经开始了。

 

“所以你到底什么来头为什么会倒在我家阳台上你最好现在解释清楚不然我立刻就报警你信不信。”

表情警惕地看着悠悠转醒的黑衣青年,黄少天本能地觉得有些危险。

“谢谢你救了我。”青年目光真诚地朝他感激一笑,“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可能已经死了。”

“不是吧为什么会死?只是下个雨而已有这么严重吗我看你身上也没有伤口啊还有你是怎么爬到我家阳台上的你还没告诉我呢。”

对于黄少天一连串的疑问青年并不惊讶,只是表情平静地注视着他。

“实际上,我是不小心掉到你阳台上的。”意料中地看到对方一脸的震惊,“不过你可以放心,我不是什么坏人,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所以不用害怕。”

“等等什么意思你怎么会是掉下来的莫非你住在十六层吗不对啊我记得我楼上住的是林敬言和方锐啊那你又是什么人你是怎么掉下来的?”

后面的场景黄少天在很久之后依旧清晰地记得,他看见青年抬起头对自己淡淡地笑了,然后咬字清晰地说。

“我其实并不是人类,而是恶魔。还有,我的名字叫喻文州。”

 

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

眼前这个一身黑的家伙轻描淡写地说自己是恶魔换了谁谁都不会信,又不是三岁的孩子了。再说现在的孩子都早熟得很,三岁的小孩都不一定会相信了。所以黄少天炸毛炸得理所应当。

“什么你说你是恶魔尼玛啊你是在逗我吗还是你在开玩笑开玩笑也别过分啊不然劳资分分钟打电话报警给你看我说到做到。”

“我是认真的,我真的是恶魔。”

“哎呦喂还来劲了你说你是恶魔你就是啊拿出证据来证明给我看啊能证明给我看我就相信你。”

看着黄少天上蹿下跳的样子感觉很有趣,喻文州扶着下巴想了想说,“我可以实现你的心愿。”

黄少天觉得整个人更不好了,这胡扯居然还越扯越大发了。这人难道以为自己是阿拉丁神灯里那蓝色的小胡子大叔不成吗。

不过这时他已经冷静了很多,心想如果这真的是在开玩笑那干脆就配合到底。于是他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盯着喻文州说,“什么心愿都可以实现吗?”

“是的。”喻文州点了点头,“不过很抱歉我现在魔力不足,太大的愿望暂时实现不了。”

“魔力不足是怎么回事?”还真是越说越来劲了。

“实现愿望是需要消耗我的魔力的,”看上去二十来岁的青年嘴里说出这种话总觉得有种违和,但放在喻文州身上却显得十分自然,“我会掉落在你阳台上也是这个原因。”

黄少天不太想承认,面对喻文州平静的说辞,自己潜意识里其实已经开始有点动摇了。

假设他说的全部都是真的呢?

虽然确实有种荒谬的感觉,但是黄少天觉得,眼前这个和普通人看上去毫无差别自称是恶魔的男人并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如果说是在说谎,那么一个心智正常的成年人为什么会对着一个素不相识而且还救了他的人说这种谎?自己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怎么看都没什么可图的。

 

“那就证明给我看看好了,证明你刚才所说的一切全部都是真的。”目光闪烁着笔直看向黑发的恶魔。

“那么你希望我帮你完成什么心愿呢?”

“……”在说出口之前并没有仔细考虑这个问题。不太大的心愿算是什么?

“没关系不用急着回答我,你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考虑。”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我认为你的当务之急是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不然会感冒的。”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身上的衣服还是湿的,把喻文州拖进屋里安置好直到他清醒,自己完全没顾上去处理一下。

“那我去洗个澡马上回来,你老老实实呆在这儿哪儿都不许乱动听到了吗。,上回来自己身上的衣服还是湿的,把喻文州拖进屋里安置好直到他庆幸”多少还是有点不放心。

“放心,我哪儿都不去。”

被对方温和的笑容闪了个措手不及的黄少天匆忙地钻进了浴室。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又感觉出奇的自然。分明是从未接触过的人,而且还是这样完全在常理之外的事情,但莫名其妙地完全感觉不到异常。对方散发出让人觉得很舒服并且值得信任的气息,让自己不知不觉地就接受了这个现状。

……或许真的是能够蛊惑人心的恶魔也说不定呢。

——TBC

求不打脸

评论(4)
热度(38)

© 凛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