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摸鱼二十年

【多CP】拂晓抵达(一)

挖了个巨坑,现在开始一铲子一铲子填。

感谢每一个有耐心的朋友。

tag为标题的多CP

看过《PSYCHO-PASS》和《吸血鬼骑士》的朋友们大概会觉得有点眼熟。

有较为复杂的世界观设定,有什么不清楚的欢迎在评论里提问,我尽量解释清楚。

那么,开始了?

正文:

(一)

夜凉如水。

昏暗的小巷里传来一阵凌乱的脚步声,伴随着吃力的喘息。身材瘦小的男人显然是慌了神,漫无目的地在月色中横冲直撞。西服的外套已经不见了,沾着血迹的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衬衫的袖口上也能隐约看见暗红的污渍。

得快点跑!不然的话……

他不敢看身后,眼瞅着前方出现了一个岔路,迅速不假思索地冲了进去。

“咔哒——”上膛。

冷汗顺着额角颤抖着滑落到鲜血淋漓的脸侧。

紧接着响起平板的机械女声。

“执行模式:致命消除;使用者认证:叶修执行官。犯罪指数369,可执行目标。”

一声枪响。

 

等倒在血泊中的男人停止了最后一次抽搐,巷子的暗处溜溜达达地走出个穿着风衣的人影。黑色的皮鞋尖碰了碰那失去了所有生命迹象的尸体,像是在确认对方已经死透了。

抬起手臂对着悬浮在半空的虚拟屏幕懒洋洋地说了句“目标已击毙”,叶修伸了个懒腰,蹲下身半眯起眼打量着几分钟前刚被他射杀的猎物。惊恐还没有从男人苍白的脸上褪去,半张着的嘴里隐约能看见两颗锋利的尖牙。

直到死去都无法恢复原本的样子吗……

很快,追击的另一行人也出现在了现场。叶修站起身,忍不住啧了一声。

“什么时候对付这种杂鱼都需要出动这么多人了?”

跑在前面的那个一脸气势汹汹,“叶修你开什么玩笑?!要是没有我们你哪能这么轻松抓住他!”

而且,一周连续咬死了三个未成年少女还成功逃脱了监控的家伙,怎么看都不能被划入杂鱼的范畴。

似乎是懒得和这个大嗓门的同事多说,叶修收起终端微微一笑。

“那么回收的工作就交给你们。”说完,一边无视被成功激怒的人一边朝不远处的青年招了招手,“小蓝,我们回去了。”

浅色头发的青年连忙跟上来一起撤离现场。他上任没多久,对这个搭档的作风还没有完全习惯。

走出不远还能听见炸毛的那位不满的抱怨,蓝河看着一派轻松的叶修,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怎么又把善后留给孙翔他们组?等回去了喻部长问起来可怎么说。”

叶修毫不在意地勾起嘴角,“放心,这么些年他也该习惯了。”反正任务顺利完成,具体的工作分配一点都不重要。

蓝河叹了口气,觉得额角又开始隐隐作痛。上任后第一个合作的执行官就这么随性,确实没给他少添麻烦。

他看一眼对方隐藏在立领风衣后面的尖耳,心情有些复杂。

莫非变成了level D都会这个样子吗……但是,为什么相比起来另一组的周泽楷就显得靠谱多了?

 

在被先知系统检测为“适合在警署工作”之后,蓝河作为监视官已经工作了两个月了。在这个人类与吸血鬼共同生活的世界,为了维持和谐安稳的状态,警署建立了“特别应对科”来处理对社会治安造成威胁的吸血鬼level E。每个行动组由执行官和监视官组成,互相搭档完成任务。

作为这个世界运转的命脉,先知系统为了维持吸血鬼和人类能够和谐共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将人们的心理状态和性格倾向数据化。当情绪超过了规定的数值,心理色相便会呈现浑浊的状态,也因此被认定为存在犯罪倾向。一旦被系统发现变异为level E,就会成为警方关注的对象。出现犯罪行为后,将由特别应对科第一时间进行逮捕。

 

蓝河揉了揉眼睛,合上文件夹。

那是他刚入职报道时收到的第一份官方说明,明确简要地说明了工作部门的职责。他还清楚地记得,得知他被分配到特别应对科时身边同学们羡慕又感慨的眼神,就像看着一个刚从美国大片里走出来的高级间谍。蓝河大概能猜到这背后隐藏着怎样复杂的心情。在入读警校之前他就对这个部门略知一二,但是因为涉及的领域保密级数太高,具体的工作内容根本无从知晓。

然而,就是因为这份神秘,向往的人才会特别多。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们多多少少都还带着点中二病的后遗症。在他们眼里,一份稳定平静的工作远不如危险而刺激的任务有吸引力。于是,接受了同学们的祝福和“别忘了多买几份保险”这种带着几分玩笑意味的嘱咐后,新人蓝河正式成为了一名监视官。

 

入职的那一天,阴沉的天空飘着雨丝。蓝河穿着还没有完全习惯的西服一路小跑,新买的黑色皮鞋在潮湿的地面上留下一串清脆的足音。

穿过拉起的警戒线和忙碌的工作人员,蓝河看见有个扎着小马尾的红发青年远远朝他招了招手。他加快脚步往前走,正巧遇上两个急救队员抬着担架从他面前经过。

刚从案发现场抬出的尸体还没来得及被盖上白布。已经失去了神采的双眼倒映着灰暗的天空,头歪向一侧,露出被咬得血肉模糊的脖颈。鲜血顺着肩膀从垂下的手臂上滴落,混杂着冰冷的雨水染红了地面。两个黑黢黢的孔状伤口触目惊心,蓝河还没看清被害人的五官就被迅速抬上了车。警笛凄厉鸣叫着呼啸而去,围观者窃窃私语着,目光恐惧。

等蓝河回过神来的时候,那朝他招手的青年已经站在眼前,一双桃花眼仔细地打量着他。蓝河连忙手忙脚乱地敬了个礼,悄悄地整理了一下歪掉的领带。

“报告!新任监视官蓝河,编号0661,前来入职。”

那人微眯起眼,“新人很有精神啊。”

蓝河眨了眨眼,“是!”

“现在是非常时刻,没时间和你详细说了。我现在去接我的搭档出院,那家伙就交给你了。”

说完抬手在蓝河的肩膀拍了一记,意味深长地笑了。

“欢迎你正式踏上不归之路,以后还会有机会见面的。”

看着他动作敏捷地跳上另一辆警车,蓝河一边目送他远去一边摸了摸下巴。

这位就是张佳乐前辈吗……看起来好像今天心情不错的样子。

 

警车很快消失在了雨雾里,蓝河松了口气,正准备转身的时候感到背后扫过一阵冷风,然后就有什么东西抵在了后腰上。他本能地反手向后一抓,哪料到对方的速度远比他快,竟然扑了个空。还没等他拔出枪来就被人从身后掐住了脖子,冰凉的手指贴上了温热的脖颈,指腹稍稍用力,像是在感受他突然间就加速了的脉动。

“反应还不错,就是动作慢了。”

慵懒的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然后缓缓松了手。蓝河迅速转身,这才看清了刚才偷袭了他的是谁。

青年看起来二十六七的模样,一身黑色的风衣被雨丝沾湿了些许。五官算得上俊朗,但最吸引人的还是那双目光深邃的眼睛,仿佛能一眼看进人心里。皮肤有些苍白,眼眶下隐约可以看见点阴影。

“你就是新来的监视官?”懒洋洋的语气和刚才利索的身手形成鲜明的反差,让蓝河愣了一下。对方动作熟练地摸出根烟叼在嘴边点燃,轻飘飘地朝他吐了个烟圈。

蓝河被呛得咳嗽了两声,朝这不正经的烟鬼瞪了一眼。

“刑警守则规定,执行任务中不得吸烟。”

像是被他的话逗到了,青年勾起嘴角笑了。

“还没自我介绍就先管起人来了,果然是当监视官的料。不过还是太嫩了,嫩得出水。”

蓝河这才发现自己似乎被一本正经地调戏了,不由得有些恼了。他抬起头认真看着眼前的这位,表情严肃地发话了。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监视官了,希望我们可以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任务。我是编号0661的蓝河,你是执行官叶修没错吧?”

被叫到了名字的微微一愣,点了点头,把嘴里的烟取下来夹在手里。

“对,我就是叶修。”

“那么,请多指教。”

然后,蓝河看见叶修朝他笑了。

“嗯,我会好好指教你的。”

 

上了车,蓝河坐到了驾驶的位置上。执行官没有权利开车,此时正百无聊赖地托着腮看向窗外

回警署的路上两个人几乎没怎么说话。刚见第一面蓝河就能感觉到这位搭档不是什么善茬,不由得本能地保持了警惕。他回想起和张佳乐交接时的那句不归之路,心情稍微沉重了起来。

他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和叶修完全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这不仅是由于监视官与执行官身份的差别,更重要的是,他们属于两个不同的种族。

他是人类,而叶修是吸血鬼。

是依靠吸取人类血液生存的,随时会露出獠牙的怪物,可以轻而易举地夺走他的生命。

作为比人类更优越的种群,吸血鬼当中也被划分出了不同的阶层。顶层的level A是纯血种,即没有任何人类血统混杂的纯种吸血鬼;level B为贵族,地位仅次于纯血统,家族中有极少数的人类血统;level C为平民,通常代指吸血鬼与人类的混血。以上三个阶层都天生具备吸血鬼的血统,因此在外形和体质上比一般人类优秀。而再往下一阶的level D,是由人类变化而成的吸血鬼。由于这后天变异背后所隐藏的事端,他们通常被作为潜在罪犯看待。

因为每个level D的吸血鬼,都具有变异为level E的可能。作为执行官,他们需要活在监视官的观察之下,每天接受先知系统的判断来预防突然的变异。

这就是他和叶修之间的关系。

 

走在通往警署大厅的走廊上,一直沉默的叶修突然开口。

“监视官,你有没有杀过人?”

蓝河条件反射地握紧了枪,确定了对方没有什么邪恶的动机,才轻轻出了口气,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没有。”

看见了叶修眼中一闪而过的嘲讽,蓝河不服气地立刻补充。

“但是我射击和擒拿课都是满分。”

察觉到这新人气鼓鼓的发言背后是不想被小瞧的心思,叶修不禁有些想笑。他扫了一眼蓝河手里的枪,然后漫不经心地说。

“如果没有杀人的觉悟,那我劝你还是早点改行去做别的事吧。”

蓝河顿时恼火了起来。从之前起这个执行官就一直在看似不经意地挑衅他的忍耐力。

“我当然有这个觉悟,也知道特别应对科是做什么的。”

居然说一个刑警不敢杀人?这不是在开玩笑吗。

哪料到下一秒就被毫无预兆地一把摁住了肩膀,然后后背一痛,蓝河结结实实地被按到了墙上。

他看着叶修一点点凑近,带着点烟草气息。那双墨色的眸子深不见底,自己的影子小小地倒映在里面。

他感到强大的压迫感,然后,枪被塞进了手里。

“你知不知道这把枪是用来做什么的?”低沉的声音里透出隐隐的怒意。

蓝河竟然一时说不上话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把着他的手,一点点把枪口向上移到自己胸口的位置。

“看来那本没用的手册没教给你这些,那么我来告诉你。”

冰冷的枪口抵着心脏跳动的地方。

“你的责任,就是在我不服从行动计划或者变成level E的时候,用这把枪朝着这儿开火。”

蓝河屏住呼吸,看着叶修一字一句对着他说出残忍却无法质疑的话语。

“我需要的,是你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有觉悟用这把枪杀死我。你现在懂了吗?”

——TBC

评论(17)
热度(81)

© 凛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