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摸鱼二十年

出柜的哥哥带了男朋友回家,这一次是认真的

被EP06虐得死去活来,实在忍不了了搞点糖治愈一下

主小空视角

私设有,补全EP06部分剧情

真的好喜欢他们一家人w


正文:

初夏的午后有些闷热。年轻的女孩趴在床上一边百无聊赖地翻阅着最新的时尚杂志,一边自言自语地嘟哝着好热。

楼下的电话刚响了两声就被很快地接了起来。片刻,楼梯上就响起了脚步声。

“小空~你明天要出门吗?”

“妈妈,进门前好歹打个招呼嘛……”拖长了声音翻了个身把杂志盖在脸上。

“哎呀知道啦。”和女儿向来没有什么距离感的牧妈妈凑近了坐下来,语气八卦地说,“你哥哥刚才打电话来,说明天要带男朋友回家哦~”

“真的吗?!”小空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了起来,母女两个有几分相似的眼睛里闪烁着一模一样的亮光,“我记得哥哥上一次带男朋友回来还是大学的时候吧。”

“是呀。”牧妈妈感慨了一句,然后故作神秘地压低了声音,“而且还专门问了我,爸爸在不在家哦。”

“诶——?!”小空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也就是说……?”

牧妈妈轻轻地笑了,有些期待地将目光飘向窗外。

“这一次也许是认真的呢,凌太那孩子。”

 

不知道如此郑重地带回来的,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洗漱过后和父母道了晚安,看着还完全不知情的爸爸和往常一样表情严肃地守在电视机前看赛马,小空偷偷笑着和妈妈交换了一个眼神,轻手轻脚地上了楼。

这是她们一同守护了多年的秘密,终于即将被揭穿。

希望到时候爸爸不要被气到心脏病发作就好。想象着势必到来的惊涛骇浪,心大的女孩子有些没心没肺地想。

明天肯定会很精彩的。她翻了个身把可爱形状的抱枕抱紧,坏心眼地笑了。

 

吃过早饭后,小空回到了房间。不一会儿,收拾好了餐具的牧妈妈也笑嘻嘻地溜了上来。两个人一起凑在窗边,踮着脚尖朝家门口外的小路上望。

楼下客厅里状况外的一家之主的注意力在报纸上,并没有在意这对古灵精怪的母女一早就开始的各种小动作。妻子和两个孩子的关系一直很亲密,他也自认为自己不算是非常严厉的父亲,抱着“普普通通的就很好”的心态,一家人顺利地和大多数家庭一样,稳稳当当地生活至今。

他悠哉地喝了口茶,对即将送上门来的惊喜(或者说惊吓)毫不知情。

 

门铃被摁响的一瞬,已经在窗边趴了好久,旁观了两个人有说有笑一路走过来的母女俩迅速地冲出房间,两个脑袋一上一下蹑手蹑脚地贴在楼梯上往下看。

然后就意料之中地听到了前一秒还沉浸在普通生活的幸福中的中年直男惊心动魄的咆哮声。

“开什么玩笑啊!怎么可能认同!为什么要和这么软弱的男的在一起!“

紧跟着仿佛是意识到了重点偏离,又传来一句语调高了八度的“而且为什么是跟男的啊?!“

“碎掉了呢。“小空波澜不惊地说,“爸爸坚守了这么多年的价值观。”

“终于碎掉了啊。”牧妈妈平静地附和着点了点头。

“原来爸爸不喜欢这个类型的男生吗?诶……有点意外。”

“我倒是觉得不错哦,看着就蛮相配的呢。”
“同感。而且一看就是被我哥扮猪吃老虎的套路吃得死死的类型。”

于是,从始至终都在专心看八卦的两人完全没有对那位思想保守的直男发表一丝一毫的同情。

 

眼看着喷发了的火山面色铁青地从客厅出来,牧妈妈立刻见缝插针地从楼梯上溜下来,切换到了女主人的频道温柔地端茶倒水。

听着客厅里的寒暄,小空抱着膝盖不甘心地瘪了瘪嘴,暗暗地羡慕妈妈可以大大方方近距离观赏剧情。

她不由得想起,哥哥上一个带回家的男朋友是大学里认识的学长。看着是高高大大又可靠的经典款,但是她无意中看见了那人在桌子下面手不老实地去摸哥哥的膝盖,然后被不留痕迹地避开了。

喂喂,再怎么腻歪,也不该在第一次见家长的餐桌下面搞这种小动作吧……

果然,没过多久就得知了哥哥已经和那位学长分手了的消息。回到家里吃晚饭的哥哥,表情还是和以前一样,云淡风轻得就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那时候应该就是闹着玩玩的吧,小空心想,或者说,只是一种试探的方式。自从她和妈妈知道了哥哥的取向之后,哥哥就时不时会用一些小手段来试探一下她们的接受程度。反反复复,颠来倒去了好几年,才终于安心。

每次耐着性子陪她玩心理测试还要吐槽她没有安全感,其实小空一直明白,最没有安全感的人,其实是哥哥。

无论是生来的性格所致,还是认清了自己的立场后需要背负的压力。她已经见过了哥哥面对幸福时小心翼翼又心怀忐忑的模样。

如果这次遇到的人,可以让他一直安心下去就好了啊……

 

“留下来吃晚饭吧~”

敏锐地听到了这句话的小空从个人情绪里回过神,噌地站了起来,知道自己可以名正言顺地登场了。走到楼梯口,她又临时起了恶作剧的小心思,回到房间刻意换了一件低领的吊带,对着镜子认真端详了一下,才满意地下楼了。

既然都带回家见了爸爸,当然要好好看看这次哥哥的看人眼神准不准。

 

无视了还没有从巨大冲击中缓过神来,坐在角落里手中的报纸抖得像树叶的可怜老爹,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开始吃饭。

小空仔细打量着坐在哥哥身边的人,近距离看是个颜值高又老实的人。听说是比哥哥大上几岁的前辈,但是看起来似乎有些天真,完全不像那个年纪的人。

于是,她笑嘻嘻地刻意打趣,“你这次的男朋友挺帅的嘛~”

哥哥果然飞来一个白眼,“什么叫这次的啊。”然后抿了抿嘴示意她不许乱说。

皮这一下很开心的小空在心里偷笑起来,然后笑眯眯地和哥哥的男朋友作自我介绍。

“请多指教啦~”果然,这看着很老实好欺负的男人看见自己笑得连眼睛都快看不见了,一副傻乎乎的样子。

小空在心里啧了一声。这个反应如此直男,身上穿的衣服看着也不像是能自己挑上的,哥哥是怎么把他搞到手的。

然而对面的目光只在自己身上停留了很短的时间,立刻侧身开始和哥哥咬耳朵。哥哥一脸大写的冷漠日常吐槽,小空撅起嘴,每到这个时候才能感到同性恋的伶牙俐齿自己是根本说不过的。

“好烦啊你~”

她没想到的是,自己撒娇的语气竟然立刻被有模有样地学了去。那男人也冲着哥哥一副恃宠而骄的样子,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好烦啊你。”然后,哥哥那稍纵即逝的又嫌弃又宠溺的小表情就被她看了个正着。

小空一瞬间简直想放下碗捂住自己的眼睛。她突然好像有点明白了什么,想收回前言。

因为种种细节表明,这次被吃得死死的,其实是哥哥才对……

于是,在听到那句愣头愣脑的“其实我也没想到我们真的会交往”的时候,小空觉得,是时候让这个浑身散发着天然蠢萌气息的家伙知道一下真相了。

让这个被哥哥小心宠爱着的人知道,这次见面的意义。

毕竟哥哥是那么认真地,想让家人知道自己在和什么样的人交往。

 

意料之中的,她看到了对方震惊的表情。

哥哥侧过头去,似乎想掩饰情绪,然后两个人就很自然地在爸爸眼皮子底下开始打闹,秀恩爱却毫不自知,直到实在忍无可忍的老爹从背后经过用力咳嗽了一声强调自己还没有同意。两个人才不约而同地收了手,脸上的表情都是一模一样,像犯了错被抓住的小孩子。然而生闷气的爸爸并没看到,在他这声警告让春田本能地靠在了哥哥的肩膀上。

小空和牧妈妈交换了一个眼神,开始撺掇春田去给爸爸搓背。两个人一本正经的态度让春田几乎没怎么挣扎就被说服了,小空看见哥哥躲在后面暗笑却不说破。于是三个人默契地联手,连哄带骗地把浴巾塞到春田手里,看着这个心思单纯的男人一脸懵逼又努力给自己打气着朝浴室走去。

嘛……反正无论态度多么认真,最后肯定是会被赶出来的。小空看着春田的背影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

 

牧妈妈在料理台边开始洗餐具,小空在旁边帮忙。她瞥了一眼坐在桌边悠然喝茶等着看好戏的哥哥,紧跟着就听见浴室的方向传来了自家老爹仿佛被非礼了的女高中生一般的尖叫声。

不一会儿,春田就连滚带爬地跑了出来,呲牙咧嘴的样子像是被烫到了。

“牧,完全没用啊……”吃了闭门羹的春田委委屈屈地拖长了声音往牧身边一坐,像只丧气的小狗。

“他能老老实实让你擦才见了鬼。”像是被他这个样子逗笑了,牧很自然地把毛巾拿过来,在春田头上揉了两把,“先去把头发吹干了再出来,不然一会儿路上会感冒的。”

“好……”

看着春田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肩膀去吹头发,牧无奈地笑了笑。他比谁都清楚这会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他也做好了战斗到底的准备。

“是个温柔的好孩子呢。”快要洗完碗的牧妈妈突然说道。

“啊?你说春田吗?”

“是啊。”牧妈妈笑眯眯地边说边把最后一个碗擦干净放好。

“因为春田哥,就算被爸爸那么对待了,也完全没有不高兴呢。“小空转过身对自家内向的哥哥咧嘴一笑,“他是完全站在哥哥这边了呀。”

 

等两个人告辞离开后,看着母女俩平静的样子,身为一家之主的牧爸爸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唯一一个不知情的人。

然而,他刚板起脸准备问个清楚,早料到他要兴师问罪的牧妈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地叫了一声,“糟糕,本来做了果冻要给他们带回去的,完全忘记了!”

“诶!现在还追得上吗?”

“追得上追得上,小空,快去换鞋子~”

“好~”

母女俩显然是事先约好了,身手敏捷地拿着装便当盒的袋子一起奔出了家门。

完全被晾在了一边的牧爸爸憋了一肚子火完全没地方发泄,只能骂骂咧咧地去拿他之前一个字都没看进去的报纸,“一个两个的都不把我放在眼里啊……”

 

小空和牧妈妈嬉笑着快走了几步。夜色中,能隐约看到前面两个人并排走着的背影。两个人说了一会儿话,然后牧像是被惹到了,利索地朝着春田的膝盖就是一脚。

隔着老远母女俩都能听到春田的惨叫声。

“哎呀,原来他还会在闹脾气的时候踢人膝盖的吗,之前都不知道诶。”

“春田哥好像很痛的样子……” 完全不知道自己就是那一脚的导火索的小空一边忍笑一边在心里给春田点了个蜡。

“啊,我们要是这个时候冲上去说,这是给你们带回去的果冻,是不是很多余?”

“妈妈也有这个感觉吗……不然我们就这么回去吧。”

“嗯,回去吧~”

 

两个人拎着没有派上用场的便当盒,一边走一边聊。

“你说,下次他们再来的时候,爸爸会不会同意呢。”

“也许吧,”牧妈妈微微一笑,“那个人也是这样,看着装模作样的,其实心里还是心疼你哥哥的。”

“那就是说,还是有希望的了?”小空期待地问。

“我觉得有~”

“太好啦~” 

“不过,刚才那么暗了,路上人也不多的样子,他们俩为什么没牵着手走呢?啊,面对前辈凌太果然还是会害羞的吗。”

小空回想了一下刚才的画面,突然就笑了起来。

“其实哥哥是做好了准备随时牵春田哥的手的哦~”

因为包一直拿在另一只手上的嘛,两个人肩膀都贴在一起。其实就差那么一点点距离了。

希望这次,哥哥不要轻易地就放手就好了。

 

——END——


评论(11)
热度(5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凛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