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摸鱼二十年

橙汁的酸味

等大结局紧张到难以形容,于是自己来一发强行结局

主牧视角,接EP06剧情

私设有

 

1.

在遇到春田创一之前,牧凌太对情感的理解是简单而直接的。

 

或许是那时涉世未深,在他的概念里,喜欢就努力争取,不喜欢就礼貌拒绝。那些爱恋中的千回百转和欲拒还迎,他站在同理心的角度上或许可以理解,但感觉离自己非常遥远。

 

就好像刚上高中不久的某个暑假,妹妹小空缠着他一起看当时很热门的电视剧。或许是情节设计得过于狗血,旁观男女主角的心路历程,所有恰到好处的误会和心口不一的言辞让小空很快就入戏了,跟着故事的发展心情起起伏伏。

当误解最深,两个人眼看就要关系决裂的时候,被悲伤的气氛感染的小空抱着抱枕擦泪,“呐,他们该不会……就这么错过了吧?”

牧端起来茶喝了一口,不咸不淡地说,“谁知道呢,看编剧心情了。”

话音没落就挨了小空一记抱枕攻击。

“讨厌,怎么这样啊!难怪哥哥一直都没有女朋友。”那时还不知情的小空皱起鼻子。

“干嘛突然就砸我啊,茶都洒出来了。”忙不迭地擦拭着茶几上的水渍,牧不满地看了妹妹一眼,然后故作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不是吧,你哭了啊?”

“哥哥是笨蛋!”小空恼羞成怒地用力擦脸,连推带搡地把他赶出了房间,然后关上了门。

牧忍住笑,凑近了听了听里面的动静,然后轻轻地敲门。

“好啦是我不对,你别生气。”

等了一会儿没有反应,牧无奈地叹了口气,“周末带你去吃那家新开甜品店的布丁,再不出来我就一个人去了哦。”

门瞬间开了,小空一把拉住他的胳膊。

“哥哥要说话算话。”

牧满头黑线,“我说你啊……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略略略,才没有呢!把女生惹哭的男生超差劲。”

“我说……你分明是看白痴电视剧看哭的吧?”

“不许说是白痴电视剧!白痴哥哥!”

……

之后发生了什么,牧记得不太清楚了。他模模糊糊想起,自己好像是带着爱哭鬼妹妹去吃了那个后来才发现味道非常一般的布丁,至于电视剧的结局具体如何了,他已经完全没有印象。

但是他依然能清楚地回想起来,看了最后一集的妹妹眼圈红红地拉着他的睡衣袖子,可怜兮兮地问,“你说,是不是有的人就算有缘分,也没有办法好好在一起啊。”

吸取了之前经验教训的年轻兄长揉了揉小女孩的头,半真半假地哄了一句,“没有的事,只要互相喜欢,无论经历什么事情最后一定还是会在一起的。你放心好了。”

 

2.

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互相喜欢的人,无论经历什么事情,最后一定还是会在一起的。

现实里真的存在,这么完满又美好的事情吗?

 

3.

牧背着包,漫无目的地走着。

夜晚的街道行人不多,暖黄的路灯映衬着月光,让人产生一种温馨的错觉。

他感觉手背上还残留着前辈的温度,不由得攥紧了拳。十五分钟前,他仓促地整理了日用品和衣物,在春田的茫然无措中夺门而出。

他狠狠闭上眼睛,不让自己去回想当时的场景。春田痛哭流涕的脸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尤其是乱七八糟地说着会帮忙做家务的时候,他几乎是差一点点就要妥协了。但是他还是用力掐了自己一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狠下心离开了。

真糟糕啊……自己到最后都没有办法表演出冷漠的表情,反倒是哭得一塌糊涂。

不知道自己走之后,春田会是什么反应呢?现在的他在做什么?是不是又手足无措地像个孩子,本能地打电话给千珠求救了呢?

一想到千珠,想到不小心目睹的春田和千珠拥抱在一起的画面,牧就觉得胸口一阵钝痛。他在那时才直面了自己有多么可悲,到了这种时候居然连嫉妒都没有,满心里都是:啊,这也许才是春田应该走的路吧,

这样才是他,真正的幸福的方法。明明这么喜欢他,喜欢到心都痛了,为什么还是割舍不掉,不能放手给他其他的选择呢?

或许就和武川说的一样,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到这种时候了,考虑得最多的还是春田的事情。

 

4.

如果能够再自私一点,是不是就可以更幸福呢?

 

5.

走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头绪,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的牧,感到身心俱疲。

他走到自动贩售机旁,摁了一罐饮料。等易拉罐掉出,那清脆又有质感的声响才让他回过神来。等他拿起来一看,发现是春田最喜欢的橙汁。

胃部顿时一阵抽搐。

他苦笑着,拿着这罐橙汁手足无措。一瞬间他想把它狠狠地扔出去,就仿佛能够把所有缠绕着他的烦恼抛到一边。但他只是呆呆地站着,看着那个熟悉的商标头脑空白。

自己大概是真的无药可救了吧,居然一瞬间就想到了那个笨蛋小孩子气地嘟着嘴说:你不喝就给我好了,不要浪费嘛。

牧长叹一声,感到浑身都没了力气,心力交瘁。

于是他就近找了个公园里的秋千坐了下来,心里感觉空空荡荡的,似乎能穿过一阵风。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

 

上周的这个时候,他还在吃春田做的难吃无比的那一团浆糊,还在轻而易举就能吻到他的距离,还在故意逗他观察他的反应。

“你又不是第一个去我家的。”

说完这句话,他就看到对面的男人脸色变了,然后歪着头装出自己不在意的傻样,不情不愿地说了一句:好。然后明显赌气地低头开始吃饭。

“咦,你是想知道之前还有谁吗?”坏心眼地当场拆穿,虽然心里也有点没底气。但是,这个样子看起来,应该就是吃醋了吧?

“没有。”别别扭扭地否认了。

他顿时憋不住笑,一副捉住了对方软肋的样子,“明明就是很想知道。”

 

原来春田会因为这种事情吃醋啊,真可爱。

这是不是也代表着,自己在对方心里是个特殊又重要的存在呢?

明明已经在交往了,明明接吻过了,但是为什么,还是想用这些方法去试探,去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安心的答案呢?

自己这么做,和当年不屑看下去的狗血电视剧里的角色,有什么不同?

 

6.

想到这里,牧一阵无言。

他好像突然明白了,当年小空为什么会那么入戏,为什么会哭。

原来,在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会犹豫,会担心,会害怕,会手足无措的。

他根本就不是那么潇洒的人。喜欢就去努力争取,不喜欢就礼貌拒绝,看起来好像很容易的样子,而现实就是,有太多需要去考虑和衡量的因素了。

千珠说的根本是笑话,哪里毫无破绽了?自己明明,浑身都是破绽。

这些破绽的名字都是同一个,就是春田创一。那个脑年龄85岁,一把年纪了还跟个孩子一样,毛病一大堆又爱撒娇,但是内心无比单纯,真诚又温暖的男人。

 

竟然从那么久之前,自己就已经沦陷了。

 

他喝了一口橙汁,酸甜的液体盈满了口腔。放眼望过去,还能看到当时春田追出来时,用力朝他呐喊的地方。

啊,那时候就是在那棵树下面啊。自己踮起脚,吻了他的额头。

是真的,就和那时候说的话一模一样,已经回不去了呢。

牧苦涩地笑了起来,原来,自以为已经走了这么远,其实一回头还是在原地踏步啊。

哪怕一点点,都没有往前吗……

他闭上眼,回想起那时春田的表情,那个认真得仿佛要哭出来的表情。

他觉得自己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了。

 

7.

从那时候到现在,似乎每一次都是自己在小心翼翼地试探。前进几步,观察对方的反应,稍微有一点不安,就立刻缩回来。

在这个人身上,他承受不住那么多次所谓的伤害。哪怕他朝其他人笑得灿烂一点,哪怕他夸奖自己的亲妹妹可爱,他都完全没有办法忍耐。

但是,谁又会为了同一个人,追出来这么多次呢?

已经……彻底结束了吧。

 

8.

“牧!”

他愣住了,然后用力闭上眼睛,不让自己流出更多眼泪来。

都什么时候了,居然还会因为太想念他出现幻听。

“牧——!!”

他猛地睁开眼。然后他看见有个熟悉的身影,朝他所在的方向一路奔跑过来。

这不是幻听,也不是错觉。春田就在他眼前。

 

他突然害怕起来,明明内心深处无比期待这一刻,但是当它真的发生时,却觉得整颗心揪得发疼。

他不知道自己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不知道该说什么。

整个人,像是被击中了一样,彻底呆住了。

然后他看见春田气喘吁吁地扶着膝盖,瞪大了眼睛认真地盯着他。

“你果然在这里。”然后目光一扫,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叫了起来,“啊!还在喝橙汁!”

 

牧低下头,无奈地笑了起来。这个家伙,怎么连这种时候都这么无药可救。

不对,或许无药可救的是自己才对。

“牧,你听我说,我可能真的是个差劲的男朋友,但是!”像是太过激动,说出来的话声音都在发抖,“但是我会好好努力的!”

牧的手指突然攥紧了。

“你……你可以不可以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好好努力,变成牧喜欢的样子的。”

牧突然想起那个下午,他对春田说,我想让你真的喜欢上我,为了这个,我会继续努力的。

他觉得鼻尖发酸,整颗心都缩成一团。

他说春田狡猾,其实狡猾的,或许是自己才对。说了要按春田的节奏来就好,但是为了打消自己的焦虑和不安,为了得到那个确定的答案,其实一直是春田在配合他的节奏。

一直在努力的,也是春田。

他说不出话来,用力地把头埋在了手臂之间,眼泪流了一脸。

春田慌了手脚,“啊?我是又说错什么了吗?牧你哭得好厉害啊……”然后笨手笨脚地在口袋里翻找手帕。

牧勉勉强强睁开眼,这才发现春田脚上穿着的是拖鞋。

这个家伙……居然穿着拖鞋就从家里追出来了吗。

他终于彻底放弃了所有无谓的反抗,所有和自己的较量此时都毫无意义。

然后,他伸出手,抖动着肩膀,用力地抱紧了这个又一次为了他追出来的男人。

 

9.

为什么直到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也是被这么,深深地喜欢着呢?

 

10.

两个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牧感到一阵难以言说的尴尬,但是又忍不住嘴角上扬。

“我说,回去了我们一起看电视剧吧。”

“啊?什么剧。”

“很老很老了,大概是我上高中的时候吧,小空硬拉着我看的。”糟糕,竟然连名字都想不起来了。

“诶,原来那时候你们会一起看电视剧的啊……真好啊,有个妹妹真好啊!还是那么可爱的小空!啊!你刚才是不是又想踢我?你这人怎么总是一言不发地就暴力啊。很危险的哦!”

牧默默地附和道,“是啊,很危险呢。春田前辈怎么看都太危险了。”

“哈?!怎么变成在说我了?明明是你……唔……”

牧没有让这个不解风情又话多的家伙把话说完,直接一把拉住了他,用力地吻了上去。

春田本能地挣扎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很顺从地让他入侵了口腔。

两个人都尝到了,稍微泛着一点点苦味的橙汁的酸味。

 

11.

互相喜欢的人,无论经历什么事情,最后一定还是会在一起的。

现实里真的存在,这么完满又美好的事情。

 

——END——

 


评论(4)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凛萧 | Powered by LOFTER